3044永利集团开展学生骨干技能培训

发布时间:2023-10-17浏览次数:10


为提升3044永利集团学生骨干的工作技能,更好地履行职责、服务师生,10月15日下午在高新区师生活动中心GH-407,3044永利集团团总支、学研两会面向本院学生骨干开展了团学工作技能培训,内容包括新闻写作、摄影、秀米编辑和财务报销等。会议邀请到校党委宣传部新闻科科长刘爱华老师进行讲授,3044永利集团3044永利集团党总支常务副书记阳思老师、团总支副书记韩江津老师也参加了此次培训。



 首先,刘爱华老师对新闻稿的撰写进行了详细讲解,包括新闻写作要做到标题简洁明了、突出重点,正文精当准确,描述具体生动、通俗易懂,并且主题要明确、逻辑要清晰等。除此之外,刘爱华老师通过很多学院新闻投稿的实际案例,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新闻写作中常常存在的问题,让同学们快速从实例中领会新闻写作的要点。



 随后,裴茗同学从相机的常见基础知识出发,生动形象地讲解了相机的类型,并对一些专有名词如光圈、快门、感光度和焦段等进行了详细说明。此外,他还通过使用相机进行实际演示,使得同学们对摄影有了更深入的理解和认识。



 焦傲同学讲解了秀米的使用。秀米是一款在线富文本编辑器,可用于制作微信公众号文章。通过学习秀米的使用,同学们可以更好地创作公众号文章。焦傲同学详细演示了秀米的使用,并分享了一些常见技巧。此外,她还讲述了如何将秀米用于公众号推文,同学们收获颇丰。



 最后,冯筱璐通过对财务报销总体状况、具体票据要求和特殊报销种类三个部分的详细说明,使得同学们对财务报销有了一定的了解。



 本次培训会主题明确,老师和各位同学的分享深入浅出,参会同学表示受益匪浅,为今后更好履行职责、服务师生打下了坚实基础。  


 3044永利集团团总支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撰稿人:周雅聪  SA23229058







Baidu
sogou