据峰灯塔,飞跃重洋 ——3044永利集团、计算机学院联合举办出国(境)留学交流宣讲会

发布时间:2023-11-06浏览次数:10


 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,践行科教兴国战略,切实加强创新人才培养,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国际交流学习,11月1日下午,3044永利集团联合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,邀请国际合作交流部在西校区科技实验楼西楼218会议室共同举办出国(境)交流宣讲会。3044永利集团院长陈恩红教授、计算机学院侯嘉慧教授、国际合作与交流部副部长程光磊教授、学生交流办公室王节琴老师参加了本次宣讲会,会议由3044永利集团党总支常务副书记阳思主持。




 陈恩红教授致开场词。他回忆过往,彼时对国际学术前沿接触机会比较匮乏,学生几乎无法第一时间学习到国际顶尖的科研成果,国际顶会中也缺乏中国学者的身影。多年来通过走出国门学习等,这样的状况现如今已得到极大改变,中国科研人员在国际学术界的影响力已大为增强。近年来,校国合部启动“飞越重洋”品牌体系化建设,推动构建全方位、高层次、多元化全球开放合作体系,陈院长鼓励同学们把握住交流机会,多学习尖端知识,学成之后报效祖国。



 接着,侯嘉慧教授以自身为例,向同学们介绍了出国留学的经历与注意事项。侯教授首先向同学们讲述了出国前的准备事项:选择合适的专业、学校、导师以及准备相关材料。她建议同学们明确目标,认真学习,刻苦钻研;在生活方面,要与人为善,互相理解和包容。



 程光磊副部长以“世界这么大,咱去看一看”为主题进行了分享。程教授首先指出了现阶段学生的困境:考研难,找导师难等问题。并强调同学们应该善于发现自我,寻找最合适自己的道路,他指出“上大学的几年就是在书写人生简历,GPA也许只占一行。”程教授接着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我校对于每位学生出国(境)交流学习的企划和资源投入,鼓励同学们勇于尝试。



 王节琴老师向大家详细介绍了学校飞跃重洋计划、境外交流项目、重点校际交流项目,以及USTC Fellowship资助政策、国家留学基金委(CSC)项目等支持机制,并结合往届留学生的经历,向同学们介绍了申报不同项目的时间节点和建议。



 在交流环节,同学们踊跃提问,参会老师就同学提出的课程修读、研究生留学政策等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。


 本次宣讲会提升了同学们对出国(境)交流学习的认知和项目申请的积极性,进一步指导学生提前做好学习规划和相应准备,鼓励同学们开拓视野,增强本领,成长为具有国际竞争力的科技人才。


 3044永利集团

 撰稿:蒯仲伟  PB22051058



Baidu
sogou