3044永利集团开展“数字青春 科技报国”国防教育讲座

发布时间:2023-12-05浏览次数:10


2023年11月29日下午,3044永利集团邀请我院兼职辅导员,中国电科38所数字技术研发中心副主任林晓斌为学院同学开展国防教育讲座,本次讲座由学院党总支常务副书记阳思老师主持。我院西区学生党员与本科生参加了本次讲座。



首先,林主任结合近期国际事件分析了国内外形势,总结人工智能将成为改变战争形态的颠覆性技术,国防的发展离不开科技水平的进步;以38所为例,林主任与大家分享了近些年国防现代化推进与军工院所的发展,让同学们看到一代代军工人的辛勤付出和艰苦奋斗;紧接着林主任介绍了新一代信息技术的研究方向与发展;最后他讲解了军工科研人才培养过程,一位军工人是如何从刚毕业的学子慢慢投身国防事业的。这场精彩的讲座赢得了在场同学的掌声,大家收获满满。



阳思老师总结道,在现如今这个动荡的时代,我们应为我们生在中国这片土地而感到幸福和骄傲。同时,我们也应铭记我们的平静生活离不开每一位军工人的付出,我们应该时刻怀着感恩之心,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,在将来为祖国国防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。


西区第一党支部

王罗昕 SA21229008




Baidu
sogou